微澜

偶尔渣渣文修修图的咸鱼~微博@就是微澜啊 详细介绍看置顶

云深伊人



吃过晚饭后,江澄带着蓝梓祎去了那条路。

蓝梓祎这次倒是很安静地慢慢走着,江澄还有点不适应了。

走着走着看到那棵魏无羡爬过的树,江澄又想起那天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树下拥抱,脸色一阴。

蓝梓祎看他神色不对劲:“你怎么了?”

江澄摇摇头:“没什么。”

蓝梓祎走到树下,看了看那棵树:“这树就是魏前辈曾经爬过的?他还摔下来了?哈哈哈哈哈!不过你刚刚到底为什么变了脸色啊?”

“……无聊,别问了。”

“魏前辈那会才多大啊,这个高度的树对那时的他来说可不低哎,这他都敢上,真是勇气可嘉。”

“……”

“哎江澄,”她看见那树上好像结了果子,“我想爬上去把果子摘下来,吃多了刚好想活动活动。”

“??你……你会爬树?”

“小时候好像有爬过,后来去了云深不知处就没有过了,不过我翻过墙啊,这个高度其实也没什么。”

她转身对他眨眨眼:“要是我摔下来,你会接住我的吧?”

江澄一听她提这个,又想到魏无羡和蓝忘机了,脸色更阴:“我才不会管你。”

蓝梓祎倒也没生气,径自上了树。

摘了果子后,她对树下的江澄喊道:“接着!”

然后她装作没站稳要摔倒的样子,脚一滑,径自朝着树下江澄的方向摔了下去。

这是她突然想到的“碰瓷”方法,算是打一个赌吧。

若他接着自己,那自然皆大欢喜。

如果没有,要是受了伤,就更有理由在这里多住些日子了。

江澄走近一点刚接了果子,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蓝梓祎一声惊呼。

他本想躲开,但到底不忍她真的摔在自己跟前,还是伸出来手准备接她。

谁知蓝梓祎下降的趋势太大,她没站稳,竟直直将他扑倒在地上。

好巧不巧,蓝梓祎的唇刚好碰到了他的。

这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快,快到两个人谁也来不及反应。

二人四目相对了一秒钟,江澄一把把她从身上推开,站起身瞪着她:“你干什么?!你故意的是不是?”

蓝梓祎委屈:“你太高看我了,我初衷只是想让你抱我,我怎么能算到这么巧直接跳过这步了?咦,”她指着江澄耳朵,“你耳朵好红。”

“这样也好,现在你彻底赖不掉了,你扯了我抹额又亲我,你再不答应娶我真的说不过去了。这可是我第一次…你也是第一次吧。”

江澄咬牙切齿:“又不是我主动的,这是意外,意外你懂吗?”

蓝梓祎摊手,心情甚好地往回走:“不懂!反正这辈子你别想甩掉我了,略略略(づ ●─● )づ”

……

翌日下午,江澄正在房中处理事务,江家老仆来了,说有事想同他讲。

老人也是看着他长大的,当初江家灭门时他同江厌离一起去了眉山,逃过一劫。

老人语重心长:“阿澄啊,那位小姑娘,我觉得不错,你若真喜欢就娶了吧。”

“……我不喜欢。”

老人却只当他是别扭:“你看你一个男人害羞什么,咳,那个知道你们感情好,这平日在外面,举止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江澄一听这话便知道他原来是昨天看到了,登时脸红:“老伯你误会了!没有的事,是她…”

“那个姑娘啊虽然年纪小点,但我看她活泼可爱有灵气,看得出来也是真心喜欢你。我今日还听下人说,她今天一醒来便到处寻人教她做女红,对,还有做饭。”

“……”

江澄因为昨天的事,一个上午对蓝梓祎都避而不见,意外的是蓝梓祎也没主动寻他。

他有点不适应,想知道她干嘛去了,但转念一想,自己干嘛管她。她不来那不是正好。


老伯离开后他却有点没心情了,总感觉心神不宁,心上有什么东西在戳着他。

这时他闻到一阵莲藕排骨汤的味道。

他忽然起身,没想到是蓝梓祎来了。

她亲手端着汤,把盘子放在他桌子上:“这是我学了一上午的成果,你尝尝。听你说你姐姐以前做的汤非常好喝,你很喜欢,虽然她现在…但是没关系啊,”她看着他笑了笑,“还有我啊,我会去学的。”

“还有…那些女孩子都要会的,当一个人妻子要会的那些,我都会学的!咳,其实我在云深不知处也会一点,我自理能力还是可以的,就是女红啊做饭这些我不太会,不过没事…哎你赶紧尝尝嘛。”

江澄刚尝了一口,差点喷了:“笨死了,你肯定放糖放多了。”

“……我以为你喜欢这种的,那我现在知道了。”

她正要把盘子端回去,江澄却道:“不要拿走。”

蓝梓祎疑惑,江澄继续道:“我不是不可以喝的。”

江澄盛了满满的一碗,蓝梓祎在他房间走来走去:“这是你书房吧?我想什么时候去你卧房看看。”

江澄无语:“……咳,去那里干嘛。”

蓝梓祎回头看看他:“我好奇啊想看嘛。”

“对了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当然是问咯,我跟你家人说未来我是江夫人,谁敢拦我?”

“你,你真这么说的?谁叫你乱说了!”

“你猜~( ̄▽ ̄~)~”(当然是吓吓他的)

蓝梓祎瞧见书房里挂着江厌离的画像,走上去端详了一阵:“唔,我和你姐姐好像真的有一点点像。”

江澄看着她,心中微微动容:“如果她还在的话,她应该会很喜欢你的吧。”

蓝梓祎看他把一碗都喝光了,心里很感动:“你居然真的喝完了……”

“谢谢你。”

“咳,没关系。就是…嗯…我能不能多住几天?”

“……”

“你放心!我保证不打搅你,你该干嘛干嘛,我学我的,你真不用管我。呃…其实也当是提前让你体验一下啦,反正我们早晚(゚Д゚)ノ”

“……什么早晚,你别胡思乱想,你才多大。”

蓝梓祎走到他跟前,双手揽住他颈项:“诶,我发现我一提这事你就不好意思。难道…你应该也喜欢我的吧,你就是不好意思承认。”

江澄有点气恼地扒开她的手:“别闹,我可以不赶你,但你也不要动不动上手骚扰我……”

“啧,”蓝梓祎也不生气,微微俯下身盯着他看,“你要装到什么时候,我倒觉得你心里现在指不定正美着呢。”

“不过啊,”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在他唇上微微蹭了一下,江澄本来看她突然近距离看自己,正有点没反应过来,只觉得有什么东西软软的蹭了一下,是昨晚的触感。不同的是今日离得近了便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薰香味道。

“这样的你,我还是很喜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