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澜

偶尔渣渣文修修图的咸鱼~微博@就是微澜啊 详细介绍看置顶

【小欢喜】方一凡x王一笛(1)

方一凡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收到了一个电视剧邀约。

是一个校园爱情剧,角色是一个学音乐剧的学生,这个角色戏份不太多,但要求演员最好有相关专业技能。

对方说是有人推荐他来演,请他去试戏。

他翻了翻人物介绍,这个角色平时嘴贫但热心肠,朋友多,一到正经事上又很认真。

倒是跟自己本来的性格蛮搭,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推荐的。

他在脑海里想了想谁有可能推荐,想到一个人选,但是很快就否了。

是谁也不可能是她吧……

他在网上搜了搜这个剧,没有什么新闻,演员都没官宣,只是有传闻要启动这个项目。

看来这条线索也没法突破了。

他不再想这件事,决定还是好好练练再说,反正等他去面试那天看看能不能问问到底是谁推荐的。

几天后方一凡去面试,面试效果还不错,他感觉对方好像对他挺满意的。

刚心满意足地离开选角导演组的办公室,一转弯就看到一道好久不见的身影。

上次见她,还是寒假过年回家,在小区里偶遇过几次,也没说上什么话。

王一笛招招手对他笑:“方猴儿,怎么样呀?我就知道你肯定合适。”

方一凡这次真的没想到:“我去?鲶鱼精,真的是你推荐我的?”

王一笛生气:“你…你怎么还这么叫我,好歹也是我给你机会了吧!”

“好好好,一时顺口没改过来。姑奶奶,行了吧…你…想不到你还挺厉害的。”

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但倒也不是没听说过王一笛的事情。

北电新生颜值往往都能成为每年开学季的热点,网上吃瓜群众总是喜欢在一堆人中找帅哥美女,而王一笛在去年开学时凭着漂亮的脸,在微博上还收获了一些粉丝。

他不怎么关注娱乐圈的事,后来都是听室友说的。没错,有几个室友是王一笛的颜粉,经常念叨她的事情。

像什么,她今年年初签了一个经纪公司……

她好像要拍戏了……

就连王一笛发微博自拍,都能让他们拿来欣赏一番。

方一凡对此,自然是嗤之以鼻。

室友们没跟她接触过,只凭脸就自然把她当女神,他可是和这位姑奶奶做了几年同学的人,她什么样他还能不了解?

虽然…没那么差劲,但要说女神,他心想,女汉子还差不多-_-||

但终归他也没在室友花痴的时候说什么,毕竟是别人的爱好,还是要尊重的。

但他怎么也想不到,王一笛会这么好心帮他。他寻思着俩人以前也没到这个交情吧……

“咳,你想知道为什么呀?因为我也接了这个剧,听说还差一个角色,他们要音乐剧专业的,我刚好就想到你了。而且这个剧主要取景你猜是哪,就是你们学校啊,你说巧不巧?”

方一凡听得目瞪口呆:“真的啊?在我们学校拍?”

“对啊,这样也不是很耽误你学习吧,你的戏也不多。我的角色也是个小配角。”

“啊,我以为你是什么女主呢?”

王一笛叹气:“害,我只是个新人,哪有那本事。再说,一上来就女主,容易引火烧身,我担不起。这是我第一个接的剧,我现在只是个学生,能参与这个项目,我自己已经觉得很荣幸了。”

“哎,先不说了,我有点事先走了啊,回头开机再见”王一笛挥挥手和他道别。

“哎…”方一凡本想这次好好谢谢她,但她走的太急,也没办法。

要是这个角色能拿下,那就有机会再见到她了。

果然过了几天,他收到了试戏成功的通知。他觉得这个好消息应该告诉王一笛一声,于是主动发微信给她:“我成功了!”

王一笛居然是秒回:“真哒!太好了!”

“这次真的谢谢你了”

“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不过如果你真要谢的话……”

“?”

“那你找时间请我吃饭呗!”

“ok莫问题!”

几天后他收到开机通知,正是在他们学校一个地方举办了简单的开机仪式。

这个剧男女主演都是娱乐圈小有名气的年轻男女演员,虽然不是大火,但也有一批忠实粉丝和路人粉,男二女二也是有过几部作品的。如果这个剧能火,对参演的新人演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机会。

他在人群中寻了寻便看到王一笛,她本就生的高挑,人群中更是显得气质出众。

她正和同组其他演员们挨个打招呼聊天,毕竟要相处几个月,关系是一定要打好的。

方一凡看她神采奕奕的模样,不由得想起来高三下学期在操场上那个心理专家让大家找同伴互相谈自己的时候,那时她一个人孤孤单单,还是他实在看不下去可怜可怜她让她也进了他们的小团体里。

他忍不住想,看来上大学真的会改变一个人。

回过神来发现王一笛正站他跟前看他:“你想什么呢这么认真,我手在你这儿晃了半天。”

“噢…没什么。”

“我正认识新朋友呢,刚好到你了…哈哈我们好像也没什么重新认识的必要昂,都是熟人。”

他心想,很熟吗…

“但是吧我觉得还是得来跟你打个招呼…那以后就麻烦你,多多关照啦!”

“……”

“我没听错吧?我关照你?”

她点点头:“对啊,这不是在你们学校嘛,你也算是东道主吧。我觉得你们学校还不错,可惜拍戏期间不能乱逛,等拍完了你带我转转呗?”

她一脸期待地等着方一凡答应,他还没来得及说,她就被助理喊走了。

她脸上闪过一丝失望,只好先离开了。

王一笛演戏投入进去就非常认真,虽然是新人,但导演说一遍不行她就不厌其烦拍好几条,业余时间就抱着剧本背台词。

还是以前读书时好学生的样子,不管做什么。

方一凡没戏的时候就喜欢在旁边围观其他演员对戏,也看过不少王一笛的。她有灵气,演戏不出戏,台词也还不错,越到后面导演组对她都很满意。

剧组也有本校学生和粉丝来围观,虽然大多是看主演的,但也有来看王一笛的,其中不乏他们学校一些宅男。

王一笛对那些来看她的人都笑得很开心,面对粉丝也亲切,大家都很喜欢她。

他想起来自打进了组他就一直没顾上请她吃饭,剧组收工时间晚,每次一收工除了他以外的演员都赶着回酒店休息,哪有功夫吃大餐。

王一笛也一直没提这件事,他也差点忘了。

但他觉得承诺还是一定要兑现的,找个机会他再请她一顿,全当报恩。

评论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