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澜

偶尔渣渣文修修图的咸鱼~微博@就是微澜啊 详细介绍看置顶

云深伊人



蓝梓祎果然住了下来,而且一连几天都没怎么来缠江澄。

只是她仍旧每天做着莲藕排骨汤,江澄起初嫌味道太甜,她改了之后味道好多了,江澄喝了几天,倒也很喜欢了。

不过总不能真的每天这样喝下去的。

所以这一日蓝梓祎又来送汤的时候,江澄便道:“那个…以后你不用做了。”

“噢,我后天就要走了,你想喝也没什么机会啦。”

?怎么自己开窍了要主动走了

“你要走?”

“我都快待了一个星期了,也该走了。啧,看你好像有点舍不得的样子?那也没办法,我现在也没嫁给你,你以为我想每天在你这儿蹭吃蹭喝吗?”

“……”

“咳,那些事…你也不用学了,你不需要学这些。”

“那你说说,我该学什么?”

“……好好修你的习,别的杂七杂八的不用学。”

“对哦,所以我这不是要回去好好修习了吗?”

江澄心下欣慰:“你能想明白就好。”


江澄以为她是真的想开了,谁知晚上睡前沐浴,隐约听到人声。

“谁在外面?”

门被推开,果然是蓝梓祎。

江澄把身子往水里沉了沉,只露了头在外面:“你来干什么?”

蓝梓祎往前走了走:“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我就是想来看看你,没想到这么巧……”

“你你你别过来!你怎么找过来的?”

“我说真的,现在你家人都当我是未来夫人了,我一问,自然就说了,这次没骗你。”

江澄没好气:“这帮没用的,气死我了。我要上去了。”

“噢。”蓝梓祎一动不动。

“你愣着干嘛,转身啊!不许看。”

蓝梓祎笑着答应了一声,还是转过身了。

听着水声响起,还有披衣服的声音,她忍不住偷偷回头。

江澄连忙捂得更严实:“不许回头!”

“噗,我都看到一些了,你不用藏着掖着。我看到了你身材挺好的。”

“你!不知羞耻!”

蓝梓祎琢磨着他应该穿好衣服了就转身走过去:“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嘛,那我既然撞见了,你要我逃,那怎么可能。”

江澄上前推她往外走:“那你现在赶紧走,早点睡觉,我也要休息了。”

蓝梓祎极力挣脱道:“我不,你别推我,我看着你上床我再走。”

浴桶边上地滑,她一个没站稳,拉拉扯扯间脚一滑,不小心跌了进去。

“……”

“……”

江澄气到无语,蓝梓祎愣了一下,擦了擦脸上的水,趴在浴桶边抬头看他。

“你干什么,快上来。”

“我上不去,你扶我一下。”

她的白衣一沾了水就贴身,江澄只无意间看了一眼便不敢再往下看,把头一偏,只伸出手。

蓝梓祎笑嘻嘻地拉着他的手上来,上来了也不松手,江澄只好使劲甩开。

“你想看就看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反正,”

江澄立马打断她:“你,现在,立刻,赶紧离开!”

蓝梓祎没动,反倒上前抱住他:“好,那你答应我明天带我去看莲花呗,我后天就走了。”

江澄不敢再推她,生怕又让她跌进浴桶里,只好道:“明天的事明天说,你现在赶紧回去,湿衣服穿着你不难受吗?”

“嘿,你这样,我可当你答应了哦,你等我明天来找你。”说完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蓝梓祎第二天果然来寻他,他拗不过她,只好带她去了。

蓝梓祎看着是真的喜欢看莲花,江澄见状便说:“我小时候和魏无羡还有师兄弟们经常去一个老头的莲花池子里偷莲蓬,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带你去那里看看。”

蓝梓祎很是惊讶:“我没听错吧?江澄,你小时候居然还干过这种事。”

江澄甩锅:“都是魏无羡顽皮惹事想的馊主意。”

“嘁,你别推卸责任。”

江澄懒得和她争辩,径自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提醒她:“……你小心一点,别又”

话音方落,便听见“扑通”一声。

他一回头,已不见蓝梓祎的身影。

再往池子里一看,正看到她在那儿扑腾,看样子是不会游泳。

江澄心里一慌,这池子水可不浅。

来不及再思索,他把外袍一脱,直接跳了下去。

蓝梓祎是真的不会水,她的身子已经沉了下去,江澄奋力游到她身边,抓住她正在渐渐下沉的身子,把她带出水面。

上岸后江澄把她放在地上,看她仍旧昏迷,便使劲摇晃她身子:“哎,醒醒!”

她仍旧一点反应都没有。

江澄有点怕了,颤抖着伸出手去探她鼻息。

还好,呼吸尚在,只是有点微弱。

江澄把她抱起来,毫不犹豫地俯下身给她做人工呼吸。

小时候有人溺水时,他曾见别人这样救过人。

如果她能醒来的话就好了。

他不敢想如果她真的死了,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只要她能醒来,他愿意答应娶了她。

对蓝梓祎,他也不是一点点喜欢都没有的。

起初注意她,确实是因为与江厌离略相似的相貌,但……

总有一个人,会在不知不觉间慢慢印在他心上。

数次相处,蓝梓祎对他的一片痴心,试问哪个男人在面对女人追求时,心里一点点多余的感情都没有?所以他并不是一点都不感动不开心。

而他表现的并没有很热情,甚至最初的拒绝,也是为了她好。潜意识里,他觉得她这样好的女孩子,明明适合更好的。

蓝梓祎千里迢迢赶来,他没有做出违背礼数的事,这是对她不负责的行为。

他不想这样草草对待这种事情。


江澄终于觉得有点累了,正要起身,却发现蓝梓祎正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

江澄瞬间明白了,原来这一切又是她策划的。

他忍不住想抽自己,怎么又不知不觉着了她的道,虽是人工呼吸,但到底是又…变相亲过了她一次。

他生气地站起来:“你又故意的是不是?”

她吐了几口水,承认得很痛快:“对啊,这次是故意的,但我不会水是真的。”

“有意思吗?你就不怕我不去救你,你真的死了怎么办?你都跟谁学的这些手段?”

“因为我相信你啊,你不会不救我的。我都说了,你明明心里喜欢我,不然,你为什么要担心我会死?至于这手段嘛…嗯…来之前,魏前辈告诉过我要使些小手段的。”

他咬牙切齿:“我就知道是他,都多大的人了还是欠收拾,他不好好跟他的蓝忘机在一起,跑去跟你瞎出什么馊主意。”

她忍住笑意:“这个…你也别怪他,是我找他的,毕竟除了他,这种事我也不知道还能问谁。不过…你居然会吃醋,还是吃一个同性恋的。哈哈哈哈。”

“……”

“好了,”她站起身准备离开,“我这次的任务都完成了,我没什么遗憾了。明天…我也可以放心离开了。”

她刚往前走了几步便走不动了。

不是因为累了,而是,有人拽住了她的抹额飘带。

身后那人手上一使劲,她被拽的堪堪往后退了几步,一转身,正对上江澄的双眼。

江澄抓着带子在手里把玩,冷冷道:“你几次三番招惹我…连个表示都没有就算了?”

“那你想怎么样嘛,你居然想要我表示,你说这种事不该是你…”

江澄难得笑了一笑:“是,所以我要罚你。”

蓝梓祎感觉不对劲,心跳“砰砰”地加速:“那…你想怎么罚…”

他伸出手捏住她下颌:“罚你,两年后嫁给我。”

【end】


评论(1)

热度(4)